ps:5.27参加了一场运营的线下活动,有四位老师的分享,现整理笔记以下,部份内容为转载老师ppt。工具
发挥kol的做用,羊群效应测试
借助工具让运营更高效ui
例如:小u管家,建群宝,聚客通等spa
自动建群,数据统计等3d
利用利益引导付费,提升转化。 rest
利用榜样,让信任背书。视频
针对不一样的用户群体,使用不一样的策略,例如:男家长和女家长,女性容易形成冲动消费xml
1.获取blog
获取部分通常须要评估的维度有:渠道的获客数量、获客质量,还有获客成本等。生命周期
常见指标:下载,安装,激活,注册。
2.激活
激活通常指注册激活、主动活跃、推送活跃、交易活跃等。
常见指标:DAU(日活),WAU(周活),MAU(月活)。
3.留存
通常来讲,第二天留存>3日留存>7日留存>次月留存。
第二天留存率:(第一每天新增的用户中,在次日还活跃的用户数)/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;
4.收入
关于收入,你们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(平均每用户收入)值。对应的比较少提的还有个指标叫ARPPU(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)。
变现常见的几种方法:电商,广告,增值服务。
LTV(生命周期价值)。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,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。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,能够当作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。每一个用户平均的LTV = 每个月ARPU *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。
5.传播
传播部分通常能够分红两个维度,舆情监控维度(包括用户的主动传播分享)和产品的引导分享维度。
常见传播途径:社交分享,新媒体,微博,短视频等。、
病毒传播能够用K因子(K-factor)这个衡量指标。K = (每一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 * 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
假设平均每一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%的话,K =20*10%=2。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的效果——当K>1时,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同样增大。若是K<1的话,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中止经过自传播增加。
用户决策分析模型(AISAS 模型)
一、Attention——注意
二、Interest——兴趣
三、Search——搜索
四、Action——行动
五、Share——分享
即:Sense— Interest&Interactive—Connect&Communicate—Action—Share
品牌与用户相互感知— 产生兴趣并造成互动—创建联系并交互沟通—产生购买—体验与分享
人寻找内容-》内容寻找人
给你看什么,你就看什么-〉你想看什么,你就看什么
学会蹭量,追热点
防止反蹭量,保证环节转化
心流(英语:Mental flow)在心理学中是一种某者在专一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。如艺术家在创做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。某者在此状态时,一般不肯被打扰,即抗拒中断。定义是一种将我的精神力彻底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受;心流产生时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。
当人们处于高挑战,高技能水平的时候,心流会产生,身心处于最积极,意识处于最享受的状态。
S (strengths)是优点、W (weaknesses)是劣势,O (opportunities)是机会、T (threats)是威胁。